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7月,现任院长为赵志荣教授。学院设政府管理系、土地管理系、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城市发展与管理系、信息资源管理系、农业经济与管理系、政治学系等7个系,涵盖2个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获得A、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获得A+的优异成绩,农林经济与公共管理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榜单。

学院现有教职工142人,其中教授(研究员)56人,副教授(长聘副教授、副研究员)30人,百人计划研究员20人,特聘副研究员4人。在站各类博士后36人。博士生导师69人,硕士生导师17人。师资 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各类学术领军人物汇聚,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10人(其中海外博士31人,占28.2%);有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2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3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5人,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2人。

学院教育培训事业紧紧依托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社会学、政治学、信息资源管理等一级学科多、学科交叉性好、高端师资多等核心竞争优势开展高端教育培训。学院主办的领导干部高级公共管理课程研修(包括办公室系统、城市管理、自然资源管理、大数据管理、应急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七个方向)、农业农村振兴和浙江经验推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企业家求是钜子高级研修等项目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品牌项目。

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实行管办分离体制,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代表学院履行继续教育办学主体责任,负责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家的高端教育培训的管理和服务,下设若干个教育培训事业部和教学教务事业部,负责培训项目的研发、开发和实施,目前有培训管理和服务的全职职员80人,各类专兼职高端师资600多人。我院每年承担全国各省、市、县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非学历教育培训达3万人次。

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实施“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战略,将浙江省独具的“红船精神起航地”、“市场经济改革开发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地”的“三个地”理论和实践优势结合学院“双一流”学科和师资,指导并运用于全国各地高端领导干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企业家战略管理以及智库决策高端研修等项目。

 

分管副院长             荣 教授    0571-56662168    邮箱:tanrong@zju.edu.cn

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              0571-88273848   邮箱:chj@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