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学院动态

【土管·海外名校教授在线教学】共享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1 14:38:14 浏览次数:13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0 12 日(周五)15 30

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 176569773 

主题:分享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主讲:米志付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主持人:吴宇哲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在科学进展自然能源自然地球科学自然可持续性等期刊发表论文50 余篇,其中ESI 热点论文10 篇,ESI 高被引论文22 篇。入选福布斯欧洲“ 30 30 岁以下精英” 榜单。

报告简介: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必须同时提高生态和经济效率。新的共享经济有潜力促进集体消费行为的必要转变。本研究以自行车共享为例,探讨共享经济对环境的影响。2016年,上海的自行车共享节省了8358吨汽油,并减少了CO 2  和NO X 分别减少25,240吨和64吨。从空间角度来看,在上海那些人口密度通常较高的较发达地区,环境收益要高得多。从时间上看,自行车共享对环境的好处在早晨和傍晚都有明显的高峰,而傍晚的高峰要高于早晨的高峰。基于快速发展的自行车共享,其在减少能耗和排放方面具有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