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吴宇哲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4/03/22 11:12:50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近日,我院土地管理系吴宇哲教授团队于2023年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Habitat International上关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论文“Optimizing the rural comprehensive land consolidation in China based on the multiple roles of the rural collective organization”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第一作者是土地管理系博士生潘绘羽,吴宇哲教授为通讯作者,学院兼职教授Choguill Charles为共同作者。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振兴农村的有效工具,并已成为中国乡村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论文聚焦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多元主体的协作困境,基于协同治理理论的理论指导与对农村集体组织多重角色的现实观察,创新提出了以农村集体组织为“桥梁”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协同治理机制。

       论文通过理论演绎与案例研究表明,农村集体组织在当今中国农村社会同时扮演着利益代表、基层管理者、特别法人等多重角色,将农村集体组织设置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各利益相关者协作过程的协作领导者,使其在不同属性的全域土地整治事务中差异化地扮演其多重角色,能够形成“促进型领导力(Facilitative leadership)”,以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各利益相关者的有效协作并带来更好的治理绩效。这种机制衍生的治理模式在尊重农村基层的自治传统与社会文化背景的前提下实现了宏观治理目标与微观群众利益的统一,并将现代企业组织管理、产业发展运营等理念与知识引入乡村治理,有助于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从而更好地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相关介绍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简称)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重要工具。ESI高被引论文是基于近10年发表的出版物,按每个ESI学科领域和出版年统计的引用次数排名前1%的论文。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