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又一产业联盟成立!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5 16:00:44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1月12日,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隆重成立大会。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联盟指导专家周洁红、郭红东、韩洪云、朱肖祥、聂鹏程、叶明儿、熊义勤、王友明、方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军,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头雁项目负责人蒋旭妃以及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各位理事及77名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项目学员相聚在此,共同见证期待已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立大会。大会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曹晓雅主持。

       钱文荣代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联盟的成立将重塑内蒙古农牧业生产形态、供应链和产业链,必将有效推动内蒙古农牧业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希望联盟成立之后围绕头雁项目总目标展开工作,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自身农牧业企业的数字化发展规划,争取更多的农业产业扶持政策,多渠道筹措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履行头雁学员的社会责任,形成农牧业智慧产业集群。

       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乌力吉代表全体理事会讲话,乌力吉指出组建成立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旨在共同谋求发展前景,共同探索发展路径,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以及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表示联盟有信心也有动力,通过本次头雁的培育,将先进思维,前瞻理念带入到联盟今后的发展中,努力将联盟发展成为服务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发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走向前列。

揭牌仪式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根本,科技是关键,导师是智库,产业联盟聘请头雁导师担任指导专家,将充分发挥专家的指导作用,精准服务地区农牧业发展,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收。

为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还为常委和地区事业部部长颁发聘书。

   合作签约仪式   

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 

杭州浙蒙优品供应链有限公司

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

至高云农(杭州)科技有限公司

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

浙江红船教育集团

内蒙古蜜蜂科技有限公司 

敖汉旗益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内蒙古头雁项目负责人蒋旭妃感谢头雁学员对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信任,内蒙古头雁项目自启动以来,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推动培育模式和方法创新,认真落实各项培训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头雁和2023年头雁线下培育工作。蒋旭妃寄语学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并希望联盟各成员能够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广空间加强合作。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联盟共进,和合共生。两个月前,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支持内蒙古头雁成立中国头雁(内蒙古)玉米产业化联合体,创新打造“头雁+生态圈”的区域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内蒙古玉米产业振兴开辟了新的发展方向,新成立的内蒙古头雁智慧农牧业产业联盟既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具体举措,也是资源整合,发展融合的又一创新之举,必将开启内蒙古智慧农业的新篇章。

       以共建带共赢,以共商聚共智,以共享促共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在内蒙古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点,既要在产业链上健全组织链、打造服务链、增加资源链,还要结合浙江地域优势和浙江大学学科优势,围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品牌打造、技术创新等方面,把内蒙古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浙江的科技优势、市场优势相结合,帮助头雁真正建成产业、形成集群,做实、做强、做大内蒙古农业产业。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