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23年度内蒙古“头雁”17期、18期再起航

发布日期:2024/01/24 16:05:12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严寒不阻热情 求学永无止境

内蒙古“头雁”飞来“浙”里

开启跨越千里的学习之旅

       12月25日上午,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17期、18期)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杨长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一级教授、浙江大学教职工最高荣誉“竺可桢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头雁”项目总导师黄祖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内蒙古“头雁”项目浙江大学负责人蒋旭妃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人事处领导、浙江大学内蒙古头雁工作小组成员及130余名内蒙古头雁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致辞

       张蔚文表示本期头雁项目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刚刚闭幕之际举办,意义重大。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头雁培育提供了良好的学科支撑和智库保障,充分展现了双一流高校的综合实力。学院将继续依托公共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两个A+学科优势,结合浙江省在践行习近平三农思想和乡村振兴中的主要实践成果,尽全力帮助内蒙古自治区锻造一支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现代化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和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队伍,为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开班动员

       杨长春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坚持把头雁项目作为农牧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推动头雁项目顺利开展,并从本次头雁培育的目的和意义出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头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和任务打造一批高素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要学思践悟,确保实效,在专家教授的授课当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实地观摩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导师发言

       黄祖辉表示要充分认识头雁培育的目的、意义和背景。广大头雁学员需珍惜培训机会,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再武装再提升,积极主动与当地农户分享,同时抓住培育机遇,建立稳定的合作发展机制,真正实现带动全区新型经营主体共同致富的雁阵效应。

学员代表发言

温富强

       我们有缘相聚在浙大,希望通过此次领头雁培训平台让我们彼此能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20多天的学习当中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把我们所学所悟的东西带回家乡,让更多的老百姓、中小微农牧企业受益。

王丽岩

       毕业后我们要做一个扎实务实、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领头雁”,在乡村振兴的天空中,飞出美丽的身姿,带领亲爱的父老乡亲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社会贡献,实现自我价值。

   颁发录取通知书   

   佩戴头雁徽章   

   班旗授予仪式   

现场掠影

开班第一课

       开班结束之后,头雁工作小组为培训班作开班导学,黄祖辉教授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同时组织开展破冰和班委竞选活动。

班委竞选

班级破冰

   集体合影   

       本次线下集中培训阶段共20天,在总结提炼往期头雁培育的经验基础上,提供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学习体验、更多精品课程,开展颇具内蒙古特色的班级主题活动,以期从多方位展现头雁风采。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头雁培育项目中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精准设置课程,坚持“因需而教、因需而培”,按照学员从事的产业类型和自身需求,聚焦学员短板弱项,量身定制学习内容,优化培育方式和课程设置,着力解决带头人干事创业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聚焦政策理论、政策法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提升,在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拓展经营理念等方面不断释放头雁效应,促进和带动更多雁群增收致富加快形成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头雁培育工作体系。

在浙里,学风严谨,美景亦不缺席

在浙里,携手同行,赋能乡村振兴

在浙里,我们积蓄蓬勃的力量

在即将到来的春天振翅高飞

积硅步至千里  学习永远在路上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