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求是筑基、创新铸魂|浙江大学制造业数智化转型高级研修班二期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18:21:50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齐聚浙大忙充电

赋能提升蓄前行

勇于担当创未来

       11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制造数智化转型高级研修班第二期(232班)的65位学员在美丽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启一年半的数智化求学之旅。

开班动员增信心 让学员“敢”有所为

开班仪式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二级教授、本次高级研修班项目顾问童水光,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茅锐、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姚晓华共同出席项目开学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邱俏军主持。

       茅锐从校史校情、综合实力、知名校友等方面介绍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茅锐指出学校和学院始终把企业家教育培训作为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班依托浙江大学和公共管理学院在数字化改革、产业数字化及数字化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学科和师资优势,联合长三角地区多个智能制造协会,旨在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找准企业定位、把握发展机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企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带领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更大作为,进而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童水光表示在新时代下制造业数字化风起云涌,随着新一代智能制造的突破和广泛运用,提升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水平,重塑了制造业技术体系、生产模式和产业形态。童水光勉励学员要抓住历史机遇,坚持创新为先,掌握先进的制造业发展理念和方法,培养全球化的视野和战略定位,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不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姚晓华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智能制造是数字经济的重中之重,必将成为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的主战场,此次培训班课程体系全、专业度和师资权威性高,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数字化转型能力,为中国的智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负责人  邱俏军

       在企业转型的道路上,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至关重要,高研班是学习的机会,交流的平台,勉励学员弘扬求是创新精神,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入推进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学员代表 孔园园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强化战略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工作思维,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公司的数智化转型发展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浓厚氛围鼓勇气 让学员“想”有所为

班级破冰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举办别开生面的班级破冰活动,为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了解,每位同学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兴趣爱好,分享创业经历,学员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提升技能添底气  让学员“能”有底气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姚晓华秘书长向全体学员作《构建产业生态 助力数字化转型》的案例分享。


       本期高研班第一堂课《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童水光教授讲授,童教授也是本次浙江大学制造数智化转型高级研修班的班级顾问。


       浙江大学制造业数智化转型高级研修班为所有正在转型和准备转型的企业管理者们量身打造,从领导力决策、数字化技术、业务新模式、组织转型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讲解数智化转型精髓,课程体系完善,课程内容全面,是广大企业家学习提高数智化转型能力提升的最核心项目。

       培训班学制为一年半,每月集中两天授课,232班第一次授课还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博导,曾担任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时空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微,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工业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湖州物流装备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鲁建厦授课,第一次集中授课专家领导授课精彩,学员反映收获良多,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