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明确履职重点、理清履职思路、掌握履职本领|浙江大学-滨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3 9:24:57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工作质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滨州市委员会委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浙江大学-滨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于5月29日上午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滨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皮台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俞伟主持开班仪式。

       姚晨介绍浙江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智库建设的发展路径,姚晨指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也因为学科特点而具有与国家和社会治理非常紧密结合的特征,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浙江大学评审确定的继续教育培训品牌项目,在学院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政治学、社会学等优势学科背景下,结合政协委员社会调查、参政议政等履职能力开展富有针对性的综合素能提升,尽全力将浙江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取得的成就与学员一起分享。

       皮台田要求学员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树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其中道理、学理、哲理,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开展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具体成果,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还要厚植履职本领,展现政协担当。坚持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方向学、带着清单学,将培训期间的所听、所看、所思与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起来,对照市委、市政协工作新要求,找准学习的落脚点,着力增强学习实效。同时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滨州市政协良好形象。

      据悉,滨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培训班是继2022年滨州市十二届市政协“大培训”之后的又一次重点培训,也是十二届市政协首次在市外高校举办培训班,培训班共分两期,第一期于5月29日至6月3日举办,第二期将于6月4日至10日举办,共约120人参训。教学内容既有宏观形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分析,也有针对政协履职的课程,既有课堂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理论研究又有案例展示,课程丰富,重点突出,参训学员还结合自身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履职能力,同时帮助广大学员在思想上充电赋能、行动上提质释能、精神上鼓劲蓄能,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