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浙江大学-崇礼区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3 9:19:40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全面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组织部委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29日至6月2日承办浙江大学-崇礼区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崇礼区各乡镇、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共36人参加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 

   5月29日上午,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国富,张家口市崇礼区党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树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王鹏飞主持。

     杨国富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尤为重要,拼经济就是拼营商环境。浙江省多年来通过高位统筹、精准施策、融合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浙江成为最具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省份,并始终保持领跑状态。2023年浙江省政府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全面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在多领域都形成鲜明且富有成效的浙江案例和浙江经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结合学科和科研优势在营商环境、地方治理与社会治理、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政府财政绩效评估、公共政策研究等方面积极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建言献策,本期培训班,学院将基于学科优势、研究成果总结展示浙江经验,为张家口市崇礼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浙大智慧。

   张树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发展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浙江的实践,是一部极具说服力的市场经济教科书。要求学员要坚定信念,带着责任学,对标对表,带着思考学,开拓思路,带着问题学,在学习过程中,多留意、多涉猎、多思考、多总结。重点学习浙江不断解放思想的经验,学习浙江发展县域经济的经验,学习浙江推动创新创业的经验,学习浙江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经验,学习浙江优化服务企业的经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本期培训班内容上紧密围绕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主题,将培训内容细化为二十大精神解读、招商引资案例分析、营商环境提升、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崇礼区党员干部亟需的课程,现场教学上安排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美丽乡村等地考察参观,安排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教党支部书记徐路全程参与跟班管理,严肃培训纪律,学院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丰富,深受启发,进一步准确领会了理论精髓,掌握了实践技能,学习到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将会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

   开班结束之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国富为学员讲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作为培训第一课,要求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