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4 14:34:57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5月22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银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荣出席开班仪式,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徐荷双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安委办有关成员厅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有关盟市、旗县应急管理工作领域共七十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谭荣指出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同向同行,是全国较早开始非传统安全研究的学院,从2005年开始公共危机管理和应急管理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方面不断发力,提出了健康码管理、科学防控体系及应急响应评估体系等政策建议和高级智库咨询,学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协助成立和加入浙江省应急管理研究会,为浙江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浙大智慧,本次培训班将尽全力把浙江省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理论与实践与学员分享。

       银德表示举办此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提升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德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专心专注、注重实效、严守纪律三大要求,真正把此次学习培训的过程转化为深化认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过程,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把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促进本行业领域、本地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培训围绕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全区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专业水平的目的展开,特别邀请浙江大学、浙江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央党校等知名专家授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到领导干部法律风险防范,实地考察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到应急装备中心,旨在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推动理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助推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银德带头讲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课程,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