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浙江大学-青海省信访业务研讨班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4 14:27:01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由青海省信访局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青海省信访业务研讨班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月15日至19日在浙江大学举办。青海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玉颖,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晨共同出席15日的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事业部主任宣琼霞主持。来自省、市、县三级信访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姚晨表示党的二十大及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均提出了明确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信访干部要站位更高、理念更新、专业更强、工作更实,青海省信访局委托我院举办这期青海省信访业务研讨班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恰逢其时,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政府管理、社会保障、数字化改革等领域拥有雄厚学科和师资实力,将责无旁贷全力办好这期培训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尹玉颖指出浙江是“枫桥经验”的肇兴之地,浙江信访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引领发展,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是国内一流公共管理和干部教育学院,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虚心借鉴,不断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提升理念、以知促行,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尹玉颖强调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指示精神,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把这次培训当成东部取经、自我提高的一次难得机遇,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主办方和承办方高度重视。在培训管理上,召开培训管理工作会议,组建班委专班,制定专项纪律要求;在培训内容上,采用多样教学形式,课程内容丰富。

       专题课程与当前的思想主题教育、《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等重点任务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现场教学赴枫桥经验、安吉余村、安吉矛调中心等地实践参观,实地感悟“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走进“两山”理论发源地,实地感受“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进一步理解“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结构化研讨围绕“信访信息系统智能化建设及加强和改进网上信访工作”为主题展开,八个市州信访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信访工作经验分享,为全省信访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是助力提高青海信访工作发展的具体实践,帮助学员感悟浙大先进的管理理念,专家学者独到的理论见解、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鲜活有趣的案例分析以及广袤的信息资源;通过集中培训填补知识上的空白、扫除经验上的盲区、改善能力上的弱项、解决工作上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