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名师访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访谈

“碳达峰、碳中和”专题

发布日期:2023/02/09 15:54:33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国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这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战略决策,不仅在应对气候变化上体现了大国的责任担当,也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浙江大学校级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低碳战略研究中心设在公共管理学院,也是我国研究“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政策主要智库。中心成立以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温室气体减排、空气污染治理的健康效益与协同政策设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理论内涵、实现路径与政策创新”等重大研究项目。

       学院打造的“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整合政策、学界和业界最优的双碳领域专家库和实践资源,研修项目从政策引导技术进步和结构转型;发展绿色能源,推动能源转型;发展低碳产业,推动产业转型;技术进步,改善能源效率、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等五方面开展针对党政干部、企业家高端研修(培训)。以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为导向,致力于促进疫情后经济绿色复苏和低碳转型,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和应对气候变化协调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 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挑战与机遇

碳中和全球视野与中国行动/ 碳达峰与碳中和治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

能源转型与碳达峰碳中和/ 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与交通行业转型发展

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与低碳建筑转型/ 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与通信行业创新

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与生态保护修复/ 两山银行与生态产业化

碳达峰与碳中和区域治理/ 碳达峰与碳中和技术应用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