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名师访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名师访谈

数字+专题

发布日期:2023/02/09 15:19:48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数字经济和技术创新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增速超过了16.6%,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四五”规划单列篇章重点规划数字化发展内容,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浙江作为数字经济先行省份,自2003年“数字浙江”战略部署以来,省委、省政府锚定“数字浙江”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并撬动经济社会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程度显著提升。2021年2月,浙江省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全面部署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并明确“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改革时间表,到2025年,浙江要建成全球数字变革高地。“数字浙江”建设为“数字中国”建设演绎了浙江精神,提供了浙江经验。

       近年来,学院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化改革研究上取得了一定成果。

整体智治

数字化改革新议程/ 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系统全面贯通/数字治理的效度、温度与尺度划与产业链设计

数字政府

建设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 从城市大脑的场景到数字化改革的全景

数字社会

数字社会建设新征程、新探索/ 数字社会全面贯通

数字法治

新形势下的数据安全体系和个人信息保护方法/ 数字法治系统全面贯通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系统介绍/ 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路径与对策 / 数字经济与数字 产业

浙江经验

浙江建设“数字政府”的“用户思维” / 数字浙江与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