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培训赋能新征程 、共富路上不掉队
义乌市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2 13:54:06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掌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方法路径,为开创义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11月8日-11日,中共义乌市委组织部委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办“义乌市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来自义乌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分管领导参加本次培训。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副书记、社建委专职副主任王志坚,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茅锐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吴虹芸主持。

茅锐介绍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加快推进科研基地建设和研究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学院紧密贴合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国土空间规划、现代城市管理等研究方面占据领军地位并拥有雄厚师资力量,为我国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研究作出了许多重要贡献,此次培训将全力展示我院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积极为义乌市共同富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王志坚介绍了“共同富裕”对于义乌的特殊含义和义乌市近年来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道路上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培训班体现了义乌市委市政府对共同富裕工作的高度重视,旨在进一步掌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方法路径。他强调,学员要锚定“两个先行”,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关于共同富裕决策部署,要坚持系统重塑,找到用好推动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的“船”和“桥”,同时要加强班级组织管理,切实提升共同富裕培训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度融合到培训课程中,结合二十大精神解读,特别邀请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咖讲授专题课程,如浙江大学竺可桢奖获得者、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首席专家、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是特聘一级教授黄祖辉,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聘教授顾益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主任、浙江大学城镇化与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吴宇哲,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苗青等。

为丰富培训文化生活,增进参训学员交流和沟通,培训班精心设计了共富趣味活动,如共富路上不掉队、合力共奔共富路,先富带后富,共富还需看手巧,共富还需拼腿勤等,使学员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通过培训,学员在学习和分享中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拓眼界、理思路、鼓士气,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在奋力推进义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两个先行”中见实效。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