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聚焦创新与发展主题 助推杭州市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

发布日期:2022/12/02 10:58:11 浏览次数:12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由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创新与发展专题培训班于24日至25日举办。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等局领导、党组成员列席开班仪式,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何青作开班动员讲话,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晨作开班致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全芳芳主持开班仪式。杭州市各区县市相关领导、局机关的公务人员、区级单位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和部分年轻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姚晨指出机关事务工作是党政机关工作运行的稳定器,是党政机关高效运行服务的助推器。落实新要求,谋求新发展是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次培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抓住创新发展这一关键词和着眼点,助力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管理服务,进一步拓展保障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她强调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因为学科特点而具有与国家和社会治理紧密结合的特征,能够为本次培训班提供创新发展典型案例,赋能杭州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何青指出创新和发展是顺应时代的迫切需求,是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把握大事的重大战略决策。她要求学员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理解理论水平,知识结构和业务技能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要有紧贴当前热点,接轨当前发展形势,提升实际工作能力的紧迫感。她强调要集中精力,遵守纪律,学出成效,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在培训中提升理论水平、优化工作方法。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我们的讲堂-机关事务大家谈”活动,该讲堂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创、局系统干部主讲的干部学习教育平台,自2019年第一期开讲以来,先后有20多名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和展示个人及所在集体的工作实践经验与思考成果,营造共享知识经验、碰撞思维火花、共谋发展思路,大家围绕机关运行保障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如何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本期走上讲台的是市府机关幼儿园的徐慧副园长和市局基建管理处张弨副处长。

                      

                                       徐慧副园长                                                 张弨副处长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课程安排结合机关事务干部所需,既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授课,为学员讲授前沿理论,分享研究成果,更有机关事务系统内干部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成果,旨在利用“专家请进来、自己走上台”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模式,更好地帮助学员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理论水平、优化工作方法,着力加快机关事务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的现代化先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