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依托学院优势学科 助力烟台市全面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04 9:12:57 浏览次数:37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10月31日,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烟台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开班。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梁勇,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高言进,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高言进主持。

赵志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的要求,本次培训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深度融入培训课程中,助力烟台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赵志荣向学员介绍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学院“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成果以及学院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成果。赵志荣指出本次培训班将依托学科,结合浙江省乡村振兴实践,全力为烟台市乡村振兴事业奉献浙大智慧和浙江经验。

 梁勇强调举办本次专题研修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以学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姿态,推动烟台市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他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他要求学员要对照省、市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列清单、强短板、补弱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学深悟透,开阔眼界、提升境界,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径,结合浙江思维与烟台实际,挖掘推广一批典型经验,系统提炼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烟台路径和模式,为下一步在新起点上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多“烟台元素、烟台方案”。

     高言进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思想重视、管理到位、纪律严格三点要求,希望学员进一步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方面决策部署,学习借鉴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共同富裕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更好地开阔眼界思路,提升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方面决策部署展开,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观摩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帮助学员在学习中对标,在对标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在谋划中善为,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深入推进烟台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