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浙江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27 11:11:31 浏览次数:28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于9月19日上午在浙江大学开班,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孙俊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尹存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部长徐荷双主持。自治区科技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自治区各盟市政府分管领导,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同志,各盟市科技局、高新区和有关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钱文荣从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端和供给端角度出发,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他指出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后,高消耗、高排放为主的产业机构本身难以生存,需要以创新驱动取代原来的要素驱动,如何依靠创新驱动、技术进步激发强大内生动力是本次培训的重要议题。同时钱文荣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果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的师资优势和服务社会的理念。

      尹存良表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并强调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工作而言是新机遇、新挑战、新征程,对科技管理部门同志而言,是新使命、新要求、新作为,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大力弘扬优良学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学习生活纪律,努力使本次培训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

      孙俊青指出本次培训专业化程度高、学员层级高、人员参加面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引导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重大战略意义,学习借鉴先进发达省市经验做法,提升科技创新领导能力的具体实践,她强调先行先试、率先发展、创新驱动是浙江气质金名片,特别是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浙江一直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第一方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背后战略支撑核心要务是创新驱动,超常规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超常规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公关、超常规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超常规打造最优创新生态,浙江拥有许多生动案例和实践经验值得学习,她要求学员们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掌握好推动科级创新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将创新变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最大增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内容聚焦创新发展主题,邀请多名专家授课,讲授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升级、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等内容,课程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学员还将赴新能源基地、产学研小镇、创新创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实际研讨如何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自治区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