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教材《新浙江现象案例选》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

发布日期:2022/09/05 12:47:59 浏览次数:35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的通知》,经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集中审核推荐,确定45种教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由我院组织编写的《新浙江现象案例选》作为《“八八战略”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三本系列教材之一成功入选。

《新浙江现象案例选》是受浙江省委组织部委托,由时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任主编、副院长谭荣教授任副主编,我院20余名教师共同参与编写而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实践大课堂,把实践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鲜活教材”。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启动特色小镇建设、未来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现象,寻求更高品质的经济发展现代化;扎实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自治、法治、德治,快速推进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郁建兴教授形象地称这些现象为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新浙江现象”。

《新浙江现象案例选》一书共分为政府改革、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水平社会治理等三个篇章, 选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在推动政府改革、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一些创新做法作为案例。这些案例描绘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景象。该书在编写过程中,编写团队坚持以形成社会科学研究作品为目标导向,致力于通过案例编写,从特殊性中寻求普遍性。每个案例的编写重视突出背景、做法、启示三大模块,帮助广大读者能够更好地从这些鲜活案例中深入学习解决一般性问题的答案,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自觉扛起“三个地”使命担当,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新浙江现象案例选》自2020年4月出版发行以来,发行超过10万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