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思路、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25 10:00:56 浏览次数:26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8月22日上午,受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委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民建宁夏区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茹小侠,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典礼由民建宁夏区委会调研咨询处处长岳兵主持。

       赵志荣从综合型、研究型、创新性三个维度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并指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拥有一流领军人才、杰出青年人才梯队、完善的人才培养和教学体系、优秀的科研团队和学术研究平台。他强调依托优秀师资及学科优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着力将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特别是浙江省在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取得的理论与实践与参训学员一起分享,积极为民建宁夏区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员教育培训贡献浙江经验和浙大智慧。同时对中国民主建国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方面深度、有序、推动党和国家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表示肯定。

       茹小侠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关键职能、基本工作、重要基石,更是参政党价值的集中体现,社情民意信息员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智库,此次培训班将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员的参政议政理论工作水平和信息报送质量,切实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她要求学员珍惜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静心学、求实效、守纪律、讲规范,做到精学与博学的统一,努力构建有利于今后更好开展工作的知识体系。找准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把功夫下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在联系实际、履行实效上,下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使培训过程成为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推动履职、提升质量的过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建事业发展的务实举措。

       岳兵强调班委会要扛起教务责任、组织培训工作、管理参训人员,要求学员严守培训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服从管理,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宁夏民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形象。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和民建宁夏区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相关工作要求,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深入开展的具体举措。课程设置符合宁夏自治区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需求,重点突出教学的时代性、特色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充分结合新浙江现象案例,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浙江先行先试的实践经验,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助力宁夏民建培养能力强、业务精、会创新、善参政的人才队伍,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