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党政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政培训

互学互鉴、共享共建——浙皖四地税收一体化干部研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03 9:51:59 浏览次数:242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更好的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更好的发挥税务职能,探索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税务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模式,国家税务总局宣城市税务局、马鞍山市税务局、嘉兴市税务局、湖州市税务局“四维联动”,携手共建跨区域税务干部研学机制,希望通过与区域内税务部门联合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方位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8月1日上午,首期合作研学实践正式开启,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浙皖四地税收一体化研学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教育处副处长黄益朝、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俊、国家税务总局宣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同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安徽省宣城市、马鞍山市、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等80余名税务系统领导干部齐聚杭州,共同研讨。

    赵志荣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赵志荣还向学员介绍了设置在学院的浙江大学财政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在央地财政关系、财税政策、财税绩效和财税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赵志荣表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全力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长三角区域税务合作提供优质师资资源、研究成果和交流合作平台。

    黄益朝指出此次培训是实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税务人才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四地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四地税务部门在税收支持服务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中紧密合作,协同发展,积极打造服务共同体,信息共同体,是推进税收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希望四地各部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形成更加紧密的共同体,他还要求四部门需要贡献共享,优质互补,合作共赢,蓄势蝶变,持续放大人才效应,更要制胜未来,激增更多的创新成果。黄益朝表示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教育处将与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充分发挥税务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的作用。

    闵俊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四地税务干部跨地区研学,构筑税务教育共同体的新起点和新征程,是适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需要,落实跨区域税收一体化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区域内干部专业能力的必然需要,并提出把握大势、汇聚共识、明确方向、开放共荣、协调促进等要求,希望以此次研学交流为起点,深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税收合作、交流培训、人才培养持续深入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王同波指出四地税务干部教育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好,共建跨区域税务干部研学机制将成为浙皖税收一体化的新亮点和新起点,王同波还介绍了宣城税务和宣城市税务局的基本情况、税收成效,人才梯队建设情况等,希望四地学员共同学习共享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开拓眼界,拓展思维,通过本次研学增强友谊,增强了解,为浙皖两省,特别是四个城市税收一体化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修班四地税务干部齐聚一堂,增强思想交流,在培训主题上突出国家战略和税务发展相结合,聚焦税务干部教育培训一体化发展前景,研学对象立足税务一线,以基层税务干部主体,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干部人才,内容上突出赋能人才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精心设计课程,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全面扩展税务干部视野和格局,达到思想共振、资源共享、干部共育、行动共进的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赋能。

    开班仪式现场,四地税务部门还共同签订了《“四维联动”跨区域税务干部研学机制建设方案》,将在组织共强、资源共享、干部共育、大局共融等四个领域展开一体化合作。四地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还就今年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探讨研学机制后续推进的具体方向和合作建议。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