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学理论、强能力、当好“领头雁” -----2022年杭州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22 12:09:55 浏览次数:195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620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杭州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顺利开班。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钱文荣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国强主持开班仪式。厅室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文荣介绍了浙江大学“双一流”工程建设最新情况,特别是浙江大学在杭州市全面战略合作背景下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产学研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钱文荣表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紧紧依托公共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及农林经济管理“双一流”学科力量,积极为杭州市高水平数字化建设、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做好科学研究、智库服务工作。

 朱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学习,多次强调领导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市委书记刘捷十分关心厅室办干部的学习,在厅室办工作总结会议上要求我们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载体,加强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朱华要求全体学员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五个力,即:增强促进共同富裕的谋划力、增强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的驾驭力、增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增强有效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管控力、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以更好精神状态、更优工作作风、更强干事水平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重点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意识形态安全、保密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开班动员仪式后,由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专家组成员陈畴镛教授与学员们分享第一堂课 --《以数字化改革为语境,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公共管理学院文科资深教授李实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