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现场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最美回迁房:富阳东梓关

发布日期:2022/03/15 10:20:30 浏览次数:1466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东梓关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上接桐庐、建德,下承富阳、钱塘。在近代历史上,东梓关就因这一条大江与这一个码头而繁盛。1932年浙江富阳籍作家郁达夫乘船来东梓关,在此居留了一个月,在郁达夫笔下的《东梓关》是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


富阳市场口镇东梓关村位于场口镇西部,地理位置独特,面临富春江,背靠小山群,文化底蕴深厚,村内有近百座明清古建筑,不少还是精品;它还是古代著名水上关隘,存有不少颇有开发价值的历史古迹,如“官船埠”遗迹、“越石庙”、古驿道。



2016年11月9日根据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公示,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东梓关村史馆、长塘周边风光、张绍富医德馆、许家大院等


东梓关村是浙江省重点历史文化古村落,是杭派民居代表,它们有着白色的墙壁,熏色的屋顶,配上了流线般的屋瓦,看起来每一幢房子都彼此联系着。它们在泛黄的稻田边,筑室而成,微曲的而优雅的屋顶线条与石墙,在抽象中渲染出江南人家的隽秀。


如今,一个以多元、包容、开放、跨界为引领的设计小镇,在东梓关显露雏型,已有绿城设计院、南方设计院、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7家知名设计院落户。富阳的杭派民居探索,直接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升级,一方面将美丽乡村与特色旅游有机结合;另一方面,将美丽乡村和产业结合。



未来,东梓关将以“跨文化发展、跨产业融合、跨门类整合”的主题引领,打造以创新设计等为主导的产业示范区,将创新理念融入小村发展的“血脉”中。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