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现场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05/17 14:13:28 浏览次数:185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隶属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1985年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


     南湖革命纪念馆馆舍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8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中国共产党党徽造型,馆内设置基本陈列《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陈列》。2005年10月,南湖革命纪念馆扩建新馆选址在南湖南岸,占地面积2.73公顷,总建筑面积19633平方米,是原馆舍面积的10倍,由“一主两副”三幢建筑组成,呈“工”字形平面造型,建筑风格庄重大气。新馆于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建馆50余年以来,纪念馆在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方面成绩斐然。在抓好基本陈列的同时,利用纪念馆的政治优势,结合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及社会宣传教育热点,不断推出主题鲜明的主题展览、临时展览,如《中共嘉兴地方党史》、《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邓小平伟大光辉的一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颂》、《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党的诞生地嘉兴》、《嘉兴名人展》、《光辉的历程》、《人民领袖毛泽东》等。此外,《开天辟地大事变》等流动展多次深入嘉兴市区、学校、部队巡回展出,并走向全国,影响很大,社会效益显著。纪念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实行全年无闭馆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已接待国内外观众3000多万人次。


     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嘉兴党史学会的会员单位,积极致力于中共党史、地方党史和嘉兴历史文化的研究,整理、编辑出版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党的航船从这里扬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藏墨迹精选》、《南湖烟雨楼碑刻》等多种书籍,定期出版馆刊《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刊》(原名《南湖之窗》)。纪念馆业务人员积极发表有关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创建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史人物研究、苏区史研究、陈列展览、讲解接待、文物保护等各类论文,并从事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研究,在省博物馆学会学术研讨会、嘉兴市党史学术研讨会上多次获奖。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文明单位。1999年被文化部、人事部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2004年被中宣部、人事部、民政部、文化部联合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2005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中纪委、中监部授予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称号。2001年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