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现场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七彩未来社区2

发布日期:2022/03/08 13:53:04 浏览次数:37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未来社区是继“千万工程”、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等我省系列改革创新工作后的又一张金名片。


瓜沥七彩社区地处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新区核心地块,临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北靠杭甬高速,总规划面积约80公顷,实施单元面积约40公顷。作为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


瓜沥七彩社区十分特殊,不仅是唯一一个位于乡镇的未来社区创建试点,也是唯一一个一期基本成型的试点。浙江计划到2022年底,全面复制推广未来社区,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提供模式和输出经验。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批像七彩社区这样的案例,通过先行先试来“打版”,进行可行性探索和论证。


瓜沥在杭州地理位置上的特殊性,恰恰赋予了它鲜明的特色——坐落于都市圈的小城镇,可以作为未来社区建设的“城镇代表”,向全国输出浙江经验。正因如此,七彩社区入围全省试点半年多来,瓜沥已经接待了近千批次的考察团,进入越来越大的全国视野。


这个被赋予无数关注和期待的社区,到底“未来”在哪里?


吃穿住行一站全搞定、量身定制便捷生活空间。从人的需求出发,在瓜沥创新打造一个集公交枢纽、公共服务、邻里交往、休闲消费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城镇邻里健康文化中心”,这正是七彩社区从开建之初就追求的目标。


社团活动中感受温馨、多方共建精神文化家园。不仅仅造空间,更为居民造家园、造生活,满足人们对更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这是七彩未来社区不同于其他社区的一个重要特点。七彩社区在这一方面的探索已初步形成了一种共赢:对政府和社区而言,这是为他们的服务做补充;对企业而言,政府的支持容易让居民形成信任感,从而实现引流;对老百姓而言,这里可以满足他们精神层面的需求,也更愿意参与到社区生活和治理中来,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数字家园里享受美好、未来社区建设持续升级。以人的需求升级为核心,七彩未来社区仍在持续建设中。从每个人的需求出发,不断推进的数字化变革不仅赋能七彩社区的健康场景,也在赋能邻里、治理等各种其他场景。


瓜沥七彩未来社区公交中心剖面图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一逸现场教学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