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城市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政培训  城市管理

大数据|浙江大学-大数据应用和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2/23 9:01:50 浏览次数:318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专题介绍】

数字时代不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带来重大变革,也对政府治理方式和法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越来越成为创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的重要路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明确提出“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的基本路径和目标要求,强调“坚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促进依法行政,着力实现政府治理信息化与法治化深度融合,优化革新政府治理流程和方式,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数字法治政府建设是在技术维度与法治维度并重前提下,对政府在社会治理、服务组织和决策模式等方面的根本性变革,继而实现以效率、公平、正义为价值取向的政府数字化转型,以满足数字时代不断增长的治理需求。

【培训对象】大数据应用和管理系统干部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各校区。

【培训方式】课堂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等);线上学习(直播、录播相结合);混合教学(课堂学习+线上学习);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培训师资】以浙大为主的高校教授、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视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根据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证书发放管理规定,学员学习期满,参与全部核心课程的培训,考核通过,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证书。

【培训保障】

1、严格项目管理:高度重视教学实施的组织,严谨周密,管理高效有序;配备专职班主任,全面负责班级管理,做好培训班日常管理,负责做好课程准备、教师接待、资料准备等工作,联络协调学员的食宿、现场教学等方面工作

      2、需求调研精准、教学设计专业: 教学设计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遴选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课效果出色的教师;

     3、课程设计,师资结构合理,教材配备完整:组织方式从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根据干部特点,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来设置课程

     4、培训效果转化:推进培训效果的转化,课间交流,课后思考,培训后及时总结研究成果;

5、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校友待遇。

6、实施课程评估机制,向每位学员发放课程评估问卷,及时了解、听取学员的评价。

【交通方式】学员报到当天,我校派专车到杭州火车站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接学员;结束学习后,我校派专车送至杭州火车站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请尽量集中乘坐同一航班或火车。

【教室布置】课程讲义、校内生活小贴士、学员桌签、横幅、课间茶水、笔记本等必备物资。

【联系方式】

     老师:0571-5675008113777856020(微信同号)

【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也可依主办方具体情况定制:

课程

“互联网+”机遇与挑战

大数据产业和应用

“互联网+”与电子政务

政府管理中运用大数据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创新

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变迁

智慧城市建设新思维

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

大数据与信息资源管理

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

互联网+大数据: 5G时代机遇与变革

大数据与创造政府网上公共服务价值

大数据治理的全景式框架研究与实践

互联网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

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新发展与信息系统应用与管理

大数据思维与共享经济

大数据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

大数据、“互联网+”与政府智慧治理

大数据视角下的党建创新与组织变革

县域电商发展实践与落地——短视频、大数据、5G与新基建

大数据应用与城市精细化管理

从大数据看热点舆情事件

大数据赋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发展

大数据在经济运行监测中的运用

基于犯罪大数据的社会治安精准防控

大数据在政法系统中的应用与前瞻

大数据和区块链赋能智能交通高质量发展

创新驱动的新兴数字技术与新兴数字产业——兼谈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

大数据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

推进大数据技术“政产学研用”协同合作

大数据时代港口物流与供应链体系构建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企业的信息采集、使用权限

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财税领域的应用与实践

大数据时代的营销转型与创新

职能规划——时空大数据支持规划决策与实施

大数据支持下的文旅大消费的升级和精准创新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解读

大数据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新安全、共担当——阿里网络安全的实践与探索

工业互联网浪潮下网络安全新探讨

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网络安全及媒体应对

互联网发展与网络安全保密

中美战略博弈框架下的网络主权与网络安全

企业上云信息安全研究

国际政经形势与“双循环”发展战略

国情、民生、发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与解决路径

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当前“新基建”的发展路径及机遇分析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经验分享

杭州城市大脑运营与大数据实践

大数据时代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杭州实践

“三化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经验分享

海康威视——杭州智慧城市建设

新华三集团——数字经济赋能企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