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深度访学、全面对接 ——西藏那曲嘉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我校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9 12:59:14 浏览次数:179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嘉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工作业务水平,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1013日,由嘉黎县人大常务委员会、政协嘉黎县委员会举办的嘉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嘉黎县6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培训。嘉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娃桑布、嘉黎县政协副主席王连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军出席开班式。


陈军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院结合学科开展高端干部教育培训基本情况。陈军指出浙江省是红船精神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是新时代努力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嘉黎县人大、政协实际工作,培训班将全力展现浙江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和浙江大学研究成果,浙江大学将全力为嘉黎县提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提供浙江经验和浙大智慧。

达娃桑布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的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思路、真抓实干,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使人大代表更加了解人民大会制度尤其是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议案建设的提出等方面的知识;使政协委员深入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明确和掌握新时期履行政协职能的规律、特点和方法,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体作用。

培训班为期15天,培训内容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较强。学员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何提升建言献策、浙江人大政协工作创新与实践”等系列专题讲座,同时学员们还将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杭州、湖州重点企业、服务窗口”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图为参加安吉余村“两山理论”发源地、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参加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华三集团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