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蒙能集团公司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9 10:20:25 浏览次数:323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亲自擘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央深改委于2020630日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企改革工作,把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环节和标志性工程深入展开。

1015日,为持续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体制,蒙能集团公司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溪校区举办。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良文,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辛颖,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谭荣指出,当前深化国有企业劳动、人事、分配制度对于完善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浙江省针对国企全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竞争类企业持续合理降低国有股比例,同时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体系,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困扰企业发展要素难题被破解。本次培训班将着力把浙江国资国企改革中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与蒙能集团公司分享,架设起学院与蒙能集团公司的学习交流的桥梁。

孙良文表示三项制度改革既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集团公司对标行业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的重要基础,各位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创新有为、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针对性强,设置了国有企业经理层任期制与契约制、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机制、国企市场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等课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充分激发干部员工潜力,为把蒙能集团打造成为行业“国家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