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深圳市2021年度监督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09 16:33:30 浏览次数:281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国资国企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加快提升依法监管、依法治企能力水平,109日,深圳市2021年度监督人员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深圳市国资委监督稽查处处长廖永红担任主持。

谭荣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我院继续教育的发展情况。谭荣指出,深圳经济特区在41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创造了伟大奇迹。深圳市国企也经历了跨越式发展,为全国国资企业发展作出了示范。此次办深圳市监督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浙江和深圳两地架起交流合作桥梁的绝好机会,培训班将全面展示浙江省在国企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互联网反腐与智慧监督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做法,浙江省“三地一窗口”建设成果和浙江大学学科建设成果,为更好服务深圳市国企发展、经济建设贡献浙江经验、浙大智慧。

麦振新表示深圳目前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时期,市属国资国企被委以重任,监督人员承担多项重大发展任务和综合改革事项,对同志们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学员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维护国有资产权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放在第一位;明确定位,大胆监督,关注企业风险动态,全力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找准方向,完成年度监督任务,从而全面发挥战略支撑作用,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系统性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和实践性的考察环节,课程内容紧抓当前社会热点且内容丰富,包含国有企业资本运作与法律风险防控、互联网反腐与智慧监督等,希望能提高国资委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从而为本地区经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