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常德广播电视大学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6 9:34:47 浏览次数:209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720日上午,常德广播电视大学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常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朱立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常德广播电视大学诞生于19793月,其前身为湖南电大常德地区工作站,1983年升格为分校,2001年更名为常德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多年来,已形成了以开放教育为主体,社区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为两翼的办学格局,成为常德市成人学历教育的主力军,终身教育、社区教育的排头兵。

近年来,常德电大努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在“一村一大”项目、“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社区教育、干部在线教育中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输出了众多优秀人才,充实了乡村振兴基层工作队伍。


姚晨对朱立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我院继续教育培训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姚晨强调,浙江省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以“两山”理念为指引,以城乡融合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为全国贡献了浙江经验。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老师与学员可以一同探索符合当前时代背景,适应常德广播电视大学的服务乡村振兴新道路。


朱立春表示,此次培训班符合当前时代背景要求,汇集了常德广播电视大学的所有管理层领导、教学科研骨干。他表示,各位老师需立足高远,担起责任,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培养、人才储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明确提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他强调,学校要做大做强,系统是基础,教师质量是根本,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培训,提升思想境界,学习浙江乡村振兴的思路和带动效应,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深入学习浙江乡村振兴的十大模式,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实际授课当中去,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常德广播电视大学的委托,依托我院学科优势,倾力邀请了多位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乡村振兴、立德树人、党史学习、红船精神、社会治理、教育信息化”等主题展开培训。黄祖辉教授作为求是特聘教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在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产业组织与制度企业管理、土地经济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研究。顾益康教授是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一直以来倾情于“三农”问题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通过各位专家教授的分享,给学员们启发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道路的灵感。培训期间,学院还专门组织安排了安吉余村、嘉兴南湖的现场教学,深化了学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锤炼了培训班党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