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包头医学院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6 9:08:49 浏览次数:102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提升学院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科学决策和应对社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能力,723日,包头医学院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包头医学院党委书记韩猛,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钱文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项目主任殷勤儿主持开班仪式。

包头医学院成立于1958年,是新中国在少数民族地区较早建立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医学院校。在如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包头医学院全校师生员工秉承“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勤俭奉献”的精神,致力于建设国内有一定影响、在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处于先进水平、办学特色鲜明的高等医学院校。


钱文荣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浙大位列前茅的综合医学实力,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公共管理、高等教育、继续教育领域的出色成绩。其中,我院针对“新医改”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对浙江省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民医保与支付方式改革,基层医疗分级诊疗的制度构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补偿机制与运行机制改革、城市高水平医联体与县域一体化医共体建设等产生了实质性影响。针对此次培训班,他强调当前是数字化时代,原有的知识传输方式和建立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数字化资源已逐步成为课程的主要呈现形式,如何在新时代办好高校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需要各位老师共同进行探索和讨论。

韩猛在讲话中强调了勤学和问道两个词。勤学是要求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学习,强化思想觉悟,提升综合素质,投身学校改革。问道是要求学员们感受浙大氛围,开拓眼界,启发思维,优化办学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争取办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本期培训课程安排紧密结合我院学科优势,还专门邀请到邬小撑副书记、施建祥教授等名师进行授课,希望能帮助各位学员开拓思路、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包头高等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