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崂山区优秀中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19 16:32:19 浏览次数:48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719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素质能力,树立崇尚实干、拼搏创新的鲜明工作导向,崂山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崂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金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教党支部书记徐路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崂山区各部门单位受到市、区两级表彰表扬的47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意义非凡,既是区委2021年度“提升创新思维,深化再次创业”系列专题培训之一,也是首次以受表扬、表彰的先进典型干部为主体举办的培训班次。崂山区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谁干得好就重点培养谁、谁干得优秀就重点培训谁”的鲜明导向,旨在激励广大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谭荣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公共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发展现状,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他主要与大家分享了浙江经验的一些成果,包括数字浙江、山海协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城乡一体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崂山区与我院已成功举办了十余期各类干部专题培训班次,希望此次培训班可以延续优良传统,再为崂山发展助力。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庄金杰表示各位学员是来自于各行各业受表彰的领导干部,本次培训响应当前形势,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他对各位学员主要提出了五点建议,靠学习打牢根基,靠实干赢得地位,靠担当彰显价值,靠创新抢抓机遇,靠真诚获得信任。他强调各位学员务必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用优秀的业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用不懈的努力为崂山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采用小班制、研讨模式、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内容聚焦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浙江优势,致力于全面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力促崂山区中层干部在思想和综合素质上有巨大提升,为崂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