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雄安新区财政投资审计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16 12:39:02 浏览次数:25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715日,雄安新区财政投资审计综合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审计中心)投资组组长杨建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钱文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申洪冰主持开班仪式。


    20174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194月,为了深入推动浙江大学与河北雄安新区的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双方决定本着“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建共享”的原则,以雄安新区重大需求为导向,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优势,合作共建浙江大学雄安发展中心。回顾2年多来,浙江大学与雄安新区建立了产学研训全方位的合作与服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展领导层和部门的互访互动。连续三届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浙江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积极为雄安发展建言献策。近日,由我院三位教授领衔就雄安新区建设向党中央提出的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

    钱文荣对杨建华一行来我院学习交流表示欢迎,指出雄安新区是大规模建设,财政投资也势必巨大,加强财政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投资审计,形成政府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管理运行机制显得尤为重要。他重点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在公共财政、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领域的建设情况,介绍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在审计中的运用。

    杨建华表示学员需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规定,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性参与审计学习讨论,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学院安排了浙江大学和我院学者教授、浙江省和杭州市审计部门专家为大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