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司长刘为民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13 10:37:01 浏览次数:253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1621日,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司长刘为民一行七人来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围绕应急管理领域科学研究和“一带一路”区域应急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陪同调研,会议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主持。

刘为民司长首先介绍来意。他表示,在我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安全措施,以应对当今社会各个领域存在的风险。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代表学校对刘为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应急管理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 “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成果。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钱文荣副院长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学生规模、科研研究成果、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会上,余潇枫老师围绕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何文炯老师围绕民生保障和公共治理、董雪兵老师围绕“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师小芹老师围绕南海安全、米红老师围绕社会保障与非传统安全管理、陈健老师围绕自然灾害与公共安全、胡税根老师围绕社会治理与危机治理、高翔老师围绕政府管理与风险防控等方面发表了相关见解。

刘为民司长作了题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国际合作实践》的报告。他表示,随着国际交往与合作的增加,人类已经进入了全球风险社会的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共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国际形势复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我国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浙江大学作为世界知名学府,要加强应急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并注重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随后,双方围绕应急管理领域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展开讨论。


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陈江、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予红、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综合处处长郑荔、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培训处副处长刘佳、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培训处副处长刘宏波、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综合处干部张绍辉、公共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程思遥陪同调研。



                              /  学院党政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