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豫章师范学院来我院举办干部创新发展与综合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7/13 10:34:34 浏览次数:251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712日,豫章师范学院干部创新发展与综合素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我院举办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贺瑞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钱文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院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李坤主持开班仪式。

豫章师范学院坐落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角洲高校园区,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江西省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南昌市人民政府确定为优先发展重点打造的唯一市属本科高校,是一所以培养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小学教育等基础教育师资为主的师范类院校。豫章师范学院肇始于1908年创建的江西省立女子师范学堂,迄今113年,曾获得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高等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豫章师范学院校园风景

钱文荣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和公共管理“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钱文荣强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获得A、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获得A+的优异成绩,农林经济与公共管理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榜单,目前学院正在积极争取第五轮学科评估公共管理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双A+”目标,学院主办JCGJUMIFAMR三类入选SSCI的国际英文期刊等情况。钱文荣还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

贺瑞虎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本科办学的新要求,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等主题阐述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贺瑞虎强调参训学员要筑牢初心,勇于担当,践行育人使命;开拓视野,启迪思路,推动事业发展。贺瑞虎指出学校利用暑假组织干部到浙江大学培训,学校党委的主要目的不仅想让同志们能接受最高水平专家学者的指导,还想让同志们到一线城市、一流大学切身感受催人奋进的氛围,切实在培训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当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沿、现代高校管理的先进理念,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启迪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浙江大学校园风景

豫章师范学院校领导、机关和学院负责人共64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兼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阮俊华等与豫章师范学院领导干部领导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科研工作、高校创新育人等专题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