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直播预告|公共管理学院公益直播课刘涛教授5月29日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24 15:08:27 浏览次数:9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课程主题:国际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及其对我国当前长护试点的启示

课程简介:

本堂课程将从国际比较视野介绍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家的制度运行绩效,重点将介绍长期护理保险首创国——德国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及其制度实践和效果,同时也将介绍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例如荷兰实施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通过国际比较经验,本堂课程将为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第二轮试点提供实时的政策建言,提出我国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优选路径。

一起来看这场直播↓↓↓

主讲人简介

刘涛,社会学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主要兼职为德国杜伊斯堡及埃森大学社会科学院兼职研究员,德国杜伊斯堡及埃森大学东亚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德国不来梅大学“全球社会政策发展”项目校外专家。1998年至2010年于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社会学系完成前硕士、硕士及博士阶段学习,2009年至2020年2月先后于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社会学系、德国不来梅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德国杜伊斯堡及埃森大学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及东亚研究所担任教职,自2016年以来为德国华人教授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与研究兴趣

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福利制度、社会政策及社会治理等,当前主要研究兴趣为老龄化与长期护理保障、儿童福利、医疗保障与社会治理、数字化时代的社会保障制度以及福利国家的生态转型等,长期从事德国与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比较研究。

2021上半年公益直播课程回顾及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