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党政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政培训

浙江大学·自然资源系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4 12:09:44 浏览次数:10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

【培训方式】课堂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等);线上学习(直播、录播相结合);混合教学(课堂学习+线上学习);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培训师资】以浙大为主的高校教授、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视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根据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证书发放管理规定,学员学习期满,参与全部核心课程的培训,考核通过,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证书。

【培训保障】

1、严格项目管理:高度重视教学实施的组织,严谨周密,管理高效有序;配备专职班主任,全面负责班级管理,做好培训班日常管理,负责做好课程准备、教师接待、资料准备等工作,联络协调学员的食宿、现场教学等方面工作

2、需求调研精准、教学设计专业: 教学设计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遴选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课效果出色的教师;

3、课程设计,师资结构合理,教材配备完整:组织方式从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根据干部特点,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来设置课程

4、培训效果转化:推进培训效果的转化,课间交流,课后思考,培训后及时总结研究成果;

5、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校友待遇。

6、实施课程评估机制,向每位学员发放课程评估问卷,及时了解、听取学员的评价。

【交通方式】学员报到当天,我校派专车到杭州火车站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接学员;结束学习后,我校派专车送至杭州火车站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请尽量集中乘坐同一航班或火车。

【教室布置】课程讲义、校内生活小贴士、学员桌签、横幅、课间茶水、笔记本等必备物资。

【联系方式】

陈老师:0571-56750081或13777856020(微信同号)

【课程设置】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于1987年创办,是国内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目前该学科现有在岗高级职称教学科研人员3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3人。2人被遴选为国家万人计划,5人被遴选为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师资梯队结构合理。依托浙江大学优势学科多,学科交叉性好的特点,结合新自然资源部成立后对土地、矿产、海域、水、森林、草原实现“五统一”管理的新形势,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为龙头,集合我校双一流学科生态学、海洋学,开展我校专业特色的自然资源管理方向高级培训。

       培训对象:面向全国省、市、县各级自然资源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也可依主办方具体情况定制。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学时

宏观政策学习

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与资源管理思想解读

半天

《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解读

半天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解读

半天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解读

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读

半天

自然资源管理与保护

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

半天

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内容及方法探索

半天

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与耕地保护

半天

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现状问题和发展方向

半天

山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运营

半天

林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半天

我国森林和草原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半天

如何坚守“三条红线” , 保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半天

固废污染治理与资源化

半天

矿山安全生产与生态修复

半天

整合港口资源,服务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海洋经济发展需求

半天

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半天

生态文明视角下资源环境价格改革

半天

提升自然资源监测质量,助推生态环境绿色发展

半天

国土空间规划

国土资源行政诉讼分析和涉土败诉案例剖析

半天

国土资源调查及年度变更调查

半天

新型城镇化与国土空间优化开发

半天

国有土地二级市场的改革与完善

半天

城乡土地统一市场中的基准地价体系建立和完善

半天

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多规合一

半天

用私法的理念和方法破解土地管理存在的法律难题

半天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助推乡村振兴

半天

市县乡村为重点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统一用途管制

半天

浙江经验

土地资源管理与运营策略——以杭州为例

半天

浙江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实践

半天

打赢大气、水、土壤三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浙江实践

半天

浙江省自然资源实践探索与创新

半天

现场教学

安吉县余村主题:“两山”理念发源地

半天

西湖区双浦村主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半天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主题: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

半天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主题: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

半天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