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党政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政培训

浙江大学·乡村振兴系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4 12:09:02 浏览次数:90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

【培训方式】课堂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等);线上学习(直播、录播相结合);混合教学(课堂学习+线上学习);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培训师资】以浙大为主的高校教授、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视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根据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证书发放管理规定,学员学习期满,参与全部核心课程的培训,考核通过,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证书。

【培训保障】

1、严格项目管理:高度重视教学实施的组织,严谨周密,管理高效有序;配备专职班主任,全面负责班级管理,做好培训班日常管理,负责做好课程准备、教师接待、资料准备等工作,联络协调学员的食宿、现场教学等方面工作

2、需求调研精准、教学设计专业: 教学设计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遴选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课效果出色的教师;

3、课程设计,师资结构合理,教材配备完整:组织方式从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根据干部特点,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来设置课程

4、培训效果转化:推进培训效果的转化,课间交流,课后思考,培训后及时总结研究成果;

5、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校友待遇。

6、实施课程评估机制,向每位学员发放课程评估问卷,及时了解、听取学员的评价。

【交通方式】学员报到当天,我校派专车到杭州火车站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迎接学员;结束学习后,我校派专车送至杭州火车站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请尽量集中乘坐同一航班或火车。

【教室布置】课程讲义、校内生活小贴士、学员桌签、横幅、课间茶水、笔记本等必备物资。

【联系方式】

陈老师:0571-56750081或13777856020(微信同号)

【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也可依主办方具体情况定制。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七部分的一大亮点,也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就是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大规模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时期使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有较大改善,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也是扩大投资空间、改善投资效率和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迫切需要。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两山”理念引领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把握“三农”发展形势,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

新城镇化视野下城乡一体发展的国家战略与践行创新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与组织建设

深度城镇化——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若干策略

县域经济发展与体制、机制创新

土地产权视角下的城乡空间变迁与规划管理

高质量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规划

乡村空间更新保护与基础设施建设提挡升级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屋场”创建规划与建设

从美丽乡村、美丽县城到特色小镇

乡村文化打造与乡村规划建设

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农业

乡村治理中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方法

如何培养和造就一支农村致富带头人及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实现乡村人才振兴

新常态下镇村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培育与发展

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乡村融合产业规划、投资与运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独具特色乡村风貌

农村电商产业链的内在逻辑及支撑体系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施框架与案例借鉴

典型案例与浙江经验

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可持续发展战略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成示范试点探索与经验启示——以德清县为例

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以安吉为例

如何壮大集体经济——以何斯路村为例

践行“两山”理念的浙江经验与启示

城乡融合发展下浙江省小城镇的现状情况和发展趋势

现场教学

安吉余村

主题:“两山”理念发源地

桐庐美丽乡村

主题: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

淳安县下姜村

主题:美丽乡村党建

德清新农村(五四村、庾村)

主题: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有:

乡村振兴培训、社会治理培训、城市管理培训、履职能力培训、应急管理培训、社会保障系统培训、高校培训、两新培训、生态文明培训、市场监督培训、纪检监察培训、农业农村培训、创新创业培训、非公企业、高校改革培训、三农培训、自然资源培训、县域经济培训、国土培训、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协调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大数据、民营经济培训、医保培训、社保培训、国土空间培训、军人事务培训、能源培训等。


涉及培训系统有:

司法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财政系统、检察院、档案系统、工商联、卫健委、宣传系统、城管局、审计系统、档案系统、民宗委、人社局、管委会、编办系统、协会、网信办、文广旅游局、住建系统、卫健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银行系统培训、城市管理、财税系统、地铁系统、电力系统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ggxypx

咨询电话1: 0571-56750081
咨询电话2: 0571-5613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