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千里“取真经”、全力谋振兴| 浙江大学-峨边彝族自治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视野拓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3 9:30:10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由中共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中共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党校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峨边彝族自治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视野拓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舒安彬、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阿玉杨达、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项目主任雷灵玉主持。中共峨边彝族自治县各村党支部书记、优秀村民代表、乡镇领导等共计44人参加本次为期一周的培训。

   陈军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经学科发展历史,浙江大学农经学科可追溯到创建1927年,学科已经经历了96年的发展历程,与国家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壮大。在2003、2006、2012、2017、2022年五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浙江大学农经学科均名列全国第一,并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浙江大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被批准为浙江省重点新型智库,并入选“CTTI2018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陈军指出公共管理学院依托“双一流”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东西部协作干部教育培训,全力向峨边乡村振兴班学员们展现学院研究成果、浙江省乡村振兴实践经验,培训班将通过课堂学习、实践考察方式展示浙江省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丰富案例,拓展视野、启迪思维。

   舒安彬指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囊括政治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培训内容与时俱进、切合实际,实用性强,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要求学员深化思想认识,严守培训纪律,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在主题研讨中凝聚起行动的共识,在工作谋划上吐故纳新,在工作落实上突飞猛进,在引领乡村发展上突围而出,以知促行担当使命,确保乡村振兴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精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峨边彝族自治县在党政干部综合素能、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建立多元良好的校地合作平台,自2022年开始已举办多个专题培训班,依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资、学科、科研优势,落实人才驱动帮扶,以干部培训为载体,帮助广大学员开眼界、拓思路、取真经、求突破,作为深化东西部协作、加深两地交流和主题教育延伸的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安排党性教育、农业农村发展、浙江“千万工程”等课程,并赴嘉兴南湖、浙江美丽乡村进行教学实践活动,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积极推动峨边彝族自治县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