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六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4 14:20:48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党的建设、科研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各方面,进一步提高院管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加快推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高质量发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委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19日至22日举办中国航天科工六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5月1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国航天科工六院工会主席、本部党委书记宋跃军,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晨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项目主任徐荷双主持,航天科工六院各处室、部门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共51人参加本次培训。

       姚晨介绍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姚晨指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作为我国建立最早、产品种类最全、贡献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被誉为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摇篮”,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浙江大学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党性教育,本次培训班是文理携手,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将全力把浙江省“三地一窗口一示范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使命展示给各位学员。

       宋跃军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六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素养的现实需要。宋跃军表示学员需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宋跃军强调学员需勤于思考,学思践悟,强化纪律,学习先进地区成果,聆听先进地区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课程安排和课程形式上,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研讨交流,既有红色教育,又有对标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航天防务动力公司的方法和能力。

学员感悟

行政保卫保密部部长 朱明

       五天时间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的魅力,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那种“欲把西湖比西子”的婉约之美,感受到了组织者的精心细致周到的安排,这次学习不仅是个人的一次宝贵经历,也是一场启迪思维与历练心智的盛宴。

党委工作部组织处副处长 刘国涛

      感受了名校风尚,零距离接触到了百年浙大的厚重文化积淀;领略了名师风采,授课专家教授阵容强大,讲解深入浅出;体会了名城风范,依托现场教学,实地感受到了杭州快速发展、迅速崛起的态势。通过学习培训,使我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路。

行政保卫保密部保密处副处长 李俊斌

       老师的授课为我们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注入了源头活水,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给了我强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论引领。参观红色基地更搭建了一个言传身教学习的平台,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