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71-56750081、0571-56133389

项目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项目动态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 | 浙江大学-宁夏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9 9:33:26 浏览次数:1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国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的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受中共宁夏区委组织部委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15日至19日承办的浙江大学-宁夏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王志华,银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海龙,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国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培训事业部主任丁艳洪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区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共93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杨国富表示村书记、村主任是村级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农民群众的当家人,作为党在农村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在政治方向引领、推动改革落地方面处于主导位置,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方面处于中心位置。新时期持续加强村书记、村主任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村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村书记、村主任队伍成为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任务。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公共管理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位列全国最顶尖的学科行列,学院从学科、人才、科研三个方面发挥综合优势,在国家解决“三农”问题中发挥关键作用,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方面展现独特担当。杨国富指出此次培训将把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成果结合浙江省实施乡村振兴成果搬到研修班上,全力奉献浙大智慧和浙江经验。

      王志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更是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工作的落实之年,在全区上下全力推进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节点举办此次培训班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志华要求学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内在逻辑,现实需要,全面增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寄语参训学员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实效,同时强调要遵守培训纪律,在学思践悟中展示好宁夏自治区村书记、村主任的良好形象和风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中组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全面深化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的一项具体举措,灵活采用专题授课、座谈研讨、现场教学、学员分享等多样化的教学模式,深度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高质量展开定制化培训,安排安吉余村、嘉兴南湖、美丽乡村、未来乡村等优质现场教学点考察参观,每晚组织学员围绕相关主题进行座谈研讨,学员表示,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既学习了浙江乡村振兴先进经验,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堪当重任、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村干部。